这株白参

同岁也好,16岁也罢,只要他们值得嗑,我就高喊:SZD!!!

【巍澜衍生】丑与玫瑰

早上一觉醒来想到的梗
时间按歌曲里大概定为民国
大纲文:半歌曲MV,半延伸
OOC慎

“‘丑’在招收新店员。”来来往往的新老顾客们聊着八卦提起了这个小花店。

这个花店店名奇怪,店也奇怪,店里的红玫瑰在卖出前,一定会被揪下两个花瓣放在柜台的高脚杯里。而这个店名为“丑”的老板却很好看,更吸引人的是他身上岁月带来的独有的气质,它们交织在一起,像一朵悄放的玫瑰,暗香浮动,诱人万分。

玫瑰是温柔的,却也带着不可忽视的刺。没有人见过收敛了尖刺后的老板,也没有人敢去试探这刺的尖锐,只是偶尔有人瞥见,他在掀起通向里屋门帘时脸上柔和的神色。

也有人问过老板玫瑰的问题,老板只是笑了笑,温柔地递给他缺了两片花瓣的玫瑰,然后沉默地陷入自己的回忆。

丑是剧场里最不受重视的那一个,他的任务就是在每天结束时去台上收钱,从那些高低吊起的礼帽里摸出一点点的零钱。他每天最开心的也是这个时刻,因为他唯一的小听众会在这里,看他献上的独一无二的演出,并给他留下两瓣鲜红的玫瑰花赏金。

他们就这样在这个冷漠的世界里相拥取暖,成为彼此唯一的光,仿佛能够……直到永恒。

可是很快,这平静的假象就被小孩子的出事打破了。

脸上身上露出的大块青紫瞬间刺红了丑的眼睛,他愤怒又悔恨。他垂下脸不让年幼的孩子看见自己狰狞的表情,本是带来快乐的小丑妆在咬牙的那一刻变得扭曲,大大的笑口在惨白的油彩下更为瘆人。

他按了按小孩子单薄的肩,转身走了出去。

剧院的老板这几天经营惨淡,每天都会在这个时候从酒吧回来,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路上转角的地方有一个堵死的阴暗小路。

丑带着满脸的阴狠,将精致的红色油彩沿着脸颊向上抹开,一张血口大大裂开,带着一身的寒气,仿佛从地狱走出的恶鬼,在没有路灯的街道里伺机而伏,时机一到便狠狠扑出,撕肉饮血。

小人物怎么样,底层的砖石又怎么样,一样能让你头破血流。

“PIG ONE DRAGON”被转手了,新的老板不需要丑。

他终于卸下浓重的油彩,露出二十岁的年轻脸庞。装满花瓣的玻璃杯在黑幕的映衬下鲜艳夺目,他穿上属于自己的西装,勾起嘴角伸手抓出一把,推门走向剧场舞台。

台前高低错落的黑帽依旧沉默地等着他,不过这次他张开手,把那些特殊的赏金洒在上面。他伸手抚过那架古旧的钢琴,不再留恋地走出门外。

他有些拘谨地捋了捋有些零散的头发,四处张望着寻找小孩的身影,终于在一家花店的角落看见了那个抱膝的小团子。

灰扑扑的旧裙子皱巴巴地裹在身上,往日被用心呵护在手里的玫瑰被放在地上,平日里总是带着明媚笑容的小脸埋在肘间,两条暴露在空气里的小腿上全是因寒冷而升起的小疙瘩。

丑不由得放轻了脚步,坐在了一边的箱子上。他伸出手指,轻轻的点了点那个小脑袋头顶的旋,出乎意料地看见了一张拙劣的小丑脸。

小孩子睁着没什么光彩的眼睛,问他:“你要买花吗?”

“买。”

“买几只?”

“嗯……这些,都要。”

“好啊!”

小孩子接过他手中的钱,从玫瑰上揪下了两个花瓣,就想向门外走。

丑不由得出声叫住了孩子,看着那张开心的小脸歪头扯了个小丑的笑,开口问道:“你……需要人照顾吗?”

“我不需要。”小孩笑得很开心,“我有人照顾了。”

自那以后,丑便去了城市的另一边,他不敢去看孩子失望的脸,所以选择了逃离。他躲得远远的,在那个街道边开了一家小小的花店,赚的不多,却也足够温饱。

那束玫瑰被他制成了干花放在床头,每天看着他工作生活,就像小孩子还在身边,抬着小脸看他表演。

一年,两年……十年过去了,街道的变迁把丑的花店推向了繁华边缘,他也像块打磨好的美玉,温润沉稳。更多的人来到这个小小的花店,他们惊奇于店名的怪异,更好奇这个好看还充满神秘的老板。

“你好!请问老板,是要招聘员工吗?”

一束阳光随着来人照向垂眼记账的老板,热情开朗的男孩子像一朵盛放的红玫瑰凑到了他的眼前,毛绒绒的脑袋,弯弯的眉眼,还有一点点修剪整齐的小胡茬,洋溢的青春气息让温柔腼腆的老板愣了一下。

“嗯,对的。”老板好脾气地笑了笑,耐心的问,“那么,你多大了?”

“我?我二十啊~二十一枝花嘛~”毫不见外的趴在柜台上,像是撒娇一般的摇摇脑袋。

“二……二十?”老板有些惊讶地瞪大了双眼,难以置信地认真把他看了一遍,默默给他加了几岁,“那,你对花了解吗?”

“唔,我小时候就在花店里干活,也沿街卖过花,如果这样也算的话……”那双眼睛里的光灰暗了些,明显是想起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不过很快,他就恢复了之前的元气,脚尖在地上打着拍子,“我最熟悉的就是红玫瑰哦!”

“你……”老板恍惚了一刻,十年前那个穿着破裙子的小孩子和眼前的大男孩似乎重合在了一起。他揉了揉眉头,不由自主地歪头扯出一个小丑的笑,“嗯,你被录用了。”

“哇哦!谢谢老板!”男孩扯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弯腰行了一个滑稽的礼,呲起一口小白牙,“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梅归。梅花的梅,归来的归。”

“你好,”老板也扬起一抹微笑,“我叫……”

没想到,男孩突乎地打断了他的话,笑得更灿烂了。他伸手摘下一旁玫瑰的两个花瓣,轻轻地放在老板面前。

“我知道的,小丑先生。”

END

其实因为营养不良,十岁的小玫瑰那个时候看起来像是七八岁,而且寄居在花店店主家,不得已穿的是店主家女儿淘汰下来的旧裙子。只有乱七八糟的短发是自己操刀对着镜子剪的╮(╯_╰)╭。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