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株白参

同岁也好,16岁也罢,只要他们值得嗑,我就高喊:SZD!!!

【雨村不日常】诅咒鸟

昨天晚上朦朦胧胧间写的一个设定

早上一看全是乱码......

关于诅咒鸟和那些躲动物的方法,是我编的!

想了解请百度!


OOC慎


不该上山的!


黎簇抱着膝盖在深坑的角落里翻白眼,随手捡了块小石头砸向罪魁祸首苏万同学。


这次的哆啦A万失效了,摸遍全身才找到了两根备用的鞋带,把受伤的脚固定好后就剩个巴掌大的小匕首。坑壁土质不好,连踩脚的坑都挖不出来,一直嚷嚷着上山玩的苏万只能蔫头蔫脑地缩在一边画圈圈。


“哎,我说苏万同学,之前下个地你都能带那么多东西,现在咋不行了?”


“鸭梨,我......我那时候不是有包嘛,这回想着就在附近,所以......忘了......”


“忘了?!你好歹带瓶水,带点吃的也行啊!结果你带了个刀?!想把我当储备粮啊?”


“呃......我师父说要刀不离身的......哎呀,你别急,吴老板他们一会儿发现咱们不见了肯定会来找的,不会有事的。”


“......我倒宁愿我自救成功了。”


黎簇想到吴邪就气得牙痒痒,每次跟他扯上关系都没好事。要是真的来找了,估计也是指使张小哥和黑眼镜来找,吴邪本人肯定是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泡着脚,然后嘲笑黎簇和苏万的没用。


真烦。


“鸭梨,这......这个是啥啊?”苏万哆嗦着手捡起了脚边的一撮毛,深棕色的毛被什么东西黏在了一片叶子上,看上去像是一个做工粗糙的书签。


“动物掉的毛呗,这是山里,很常见的。”黎簇瞥了一眼,随口回道。


“那......这个呢?”苏万又举起一撮毛,泛着黄色已经有些枯掉的迹象。没等黎簇开口,他已经从身边陆陆续续找到十几种不同颜色、种类的毛发,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两人眼前,“这些......应该不是一种动物的吧?”


夕阳的晖光在层层叠叠的密林里几乎消失殆尽,叶盖之下如同黑夜,残枝曲木在阴影处张牙舞爪,偶然有星光渗入,将影子投在五彩斑斓的毛束上,给坑底平添了一层恐怖的气氛。


黎簇闭上嘴,默默地咽下准备嘲讽的话,一瘸一拐地走过去,挨着还在找毛的苏万坐了下来。他捡了一根小木棍拨动那些可疑的毛毛,试图从中找到一些共同点。


“这里至少有二十只以上的动物毛发被用未知东西黏在树叶上,”黎簇转头看了看四周,“没有发现动物骸骨之类残留物,所以......应该是从上面扔下来的。”


“可是,扔这干嘛啊?做纪念?”苏万小心地放好找到的第二十三撮,表示了自己的不解,“一般来说应该是吃的食物的毛吧?那这么多......这得是个什么东西啊?”


“......不一定吧......”黎簇犹豫了一下,没什么底气地回答他。


听说只有张小哥经常进山,但也会选择性规避一部分区域。这次他们俩没沿着小路,而是四处乱走,说不定就进了哪片禁区。


“咕~”苏万的肚子叫了一声。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给自己辩解:“应该是快八点了吧......我的生物钟响了。”


“八点了?”黎簇抬头看向黑暗的树林,一股挫败感油然而生,他灰心地低下头扒拉土“我觉得没人会来救咱俩。苏万,咱们还是想想怎么自救吧。”


一片寂静,没有人回答他的话。


“苏万?”黎簇疑惑地看向身边的兄弟,发现他躲到了角落里:“你......”


“嘘。”苏万比了个手势,示意他向头上看。


黎簇抬起头,看到坑边不知何时围了一圈黑乎乎的毛团子。


他瞪大眼睛,跟着挪到角落,飞快地比手势:“这TM啥玩意儿?!”


苏万回了一个疯狂摇头,给他比手势:“是不是啥动物之类的?”


黎簇皱起眉头,比划道:“不会吧,这没有一丝声音。”


苏万摸了摸光滑的下巴,示意他静观其变。


他们俩尽力地缩小自己的暴露面积,同时观察上边毛团的行动。


这些黑乎乎的毛团在没有光亮的树林里很不显眼,如果不是突兀的出现在被困多时的两人眼前,或许根本不会被发现它们的存在。它们一动不动地待在原地,只有被风吹动时才会显出一点生物的迹象。


过了大概十分钟,黎簇敏锐地发现其中一个转过了身。


这是只鸟,大概是眼眶的周围有一圈白色的羽毛,所以把圆溜溜的小眼珠衬得分外明显。它尖尖的喙里衔着东西,似乎是一片树叶,挡住了一部分白色的胸脯毛。


看来就是它们扔下的树叶和毛了。


黎簇恍然大悟,然而接着就被这个鸟的动作搞蒙了。


“毛团”在原地转了一个圈,然后呼扇着小翅膀在坑顶绕了一圈,在正上方把嘴里的叶子狠狠地吐了出来。之所以说是“吐”,是因为有一小口唾沫飞到了黎簇脸上。(黎簇:我要杀了它!)做完这一切,毛团晃晃悠悠地飞回了原位,领着其他毛团发出一段不甚动听的幽鸣。


“鸭……鸭梨啊,我怎么有点害怕呢?”苏万抖的跟筛糠一样,抱紧黎簇的胳膊不撒手,“不是说,他们……会来救咱俩吗?”


“你……停,你看,这像不像那种邪教仪式来着?”黎簇被苏万搞得声音也抖了,努力严肃正经地分析眼前的诡异情况。


毛团们开始活动起来,一个接一个重复第一只的动作,带着毛发的树叶不断地从上方旋转下落,鸟类黏糊糊的口水落了他俩一身,加上幽幽的鸣声当背景音,怎么看都像是一场献祭,祭品就是这两个无知无辜的人类。


“我现在同意你自救的想法了,要不咱俩挣扎一下?”


“然后被拉一身屎?口水我忍了,再过分我就杀鸟了啊!”


“那万一真的是在诅咒咱们咋办?我试试反诅咒?”


“你会?”


“不会。”


“刀给我,我打一只看看。”


“别,您老省省,还是我来打吧,等着。”


苏万信心满满地撸起袖子,不知道从哪儿把小匕首摸了出来,对准第一只毛团扔了出去。鸟群显然也是察觉到了杀气,瞬间全部向上飞去,一只只直愣愣地扎进叶冠,像一个个被发射的小炮弹,撞掉了大量枝叶。


“咳咳咳。”黎簇用力扇走脸前的浮土,指着苏万不知道说什么好,“你!算了,还是祈祷它们别反回来报复咱们吧。”


“嘿嘿,谁知道警惕性那么高……”苏万心塞地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手,哀悼了两秒飞出去的小匕首。


“沙沙”,有什么踩着落叶走了过来。黎簇捂住苏万还在碎碎念的嘴,心里默算着行动者的体型,手上不由得冒出了冷汗。


“至少200斤,很可能是大型食肉动物。”黎簇在苏万手上写。


“躲不了?”苏万回问。


“是直直向这边来的,躲开的可能性小。”


“……要是用那些毛上的气味掩盖呢?”


苏万捞过来一把新扔下来的树叶,小心地收集好上边的毛发,用手使劲搓了一把,动物特有的气味随着热度弥散开,像雾气一样薄薄地盖在他们身上。


黎簇皱了皱眉,嫌弃地把上面鸟类的口水抹到苏万背上。


“啥玩意儿?”苏万勾头去看自己后背。


“燕窝。”黎簇收了一捧毛在身上使劲的摩擦,总算是在脚步声停止的时候把自己拾掇好了。


俩人屏息向上看,一个黑乎乎的毛脑袋出现在视线内,居然是一头半大的熊!所幸对方可能并不饿,也可能是那些毛上的气味迷惑了它,棕熊只是伸头看了看,就又慢慢悠悠地离开了。


有了这么一出,两个小孩也不敢再轻举妄动了,打起精神撑过了一夜,直到第一缕阳光穿透树梢才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再醒来已经是在张小哥背上的黎簇迷茫了一会儿,满脑子盘旋的都是“吴邪那个神经病果然是指使偶像来接我们俩”。他扭脸去看苏万,不出意外地找到了一张正在师父肩上流口水的脸,真·没有一丝防备。


感觉到动静的张起灵把他向上抬了抬,给他解释:“你们昨晚遇到的应该是诅咒鸟,这种鸟胆小但是报复心重,经常半夜偷动物的毛做一些像是诅咒的举动,但是没什么攻击性。至于那头熊只是路过而已。”


说完,他顿了顿,不太熟练地安慰道:“再睡一会儿吧,马上到家了。”


黎簇顿时感觉困意像潮水一样向他涌过来,眼皮也随着变得沉重。他强撑着问出了最想问到问题:“我们昨晚不小心攻击了它们,不会被报复吧?”


在他陷入沉睡的前一秒,吴邪的声音从背后穿到他耳朵里:“报复也要分家的,不用担心,睡吧。”


“嗯。”


END

当然,当第二天吴邪看到院子里满地的鸟屎,还有香樟枝头满满当当黑色的诅咒鸟的时候,他果断的把两个小崽子扔了出去。


吴邪:“这叫锻炼!免费的培训!”


黑眼镜:“还不谢谢你师兄!”


黎簇、苏万:(ノಥ益ಥ)ノ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