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株白参

同岁也好,16岁也罢,只要他们值得嗑,我就高喊:SZD!!!

【霍好】我捡的小狗崽脑子有病(四)

澜以置信,


我居然写到了四


感谢你们还能看下去


OOC慎


杨好进屋睡觉了,霍道夫可不能跟着进去休息。


不是嫌弃杨好,也不是为了留个好印象,而是因为下古潼京的队伍几乎全灭,陈、李、霍三个大公司的主心骨都折了进去,他如果不能抓住这次机会施压,将几家的铺子趁势吞并,恐怕就要白白便宜尹南风那个小丫头了。


套房里包含有一个办公用的房间,紧挨着卧室。(万恶的有钱人。来自杨好。)


霍道夫给自己泡上一杯热咖啡,对着电脑开始处理伙计们发上来的文件。这些文件都用颜色来标示事情的轻重缓急,不过从眼下这个混乱的局面来看,几乎满屏都是红色标签 。


霍道夫就是在一堆红色里看见标着“杨好”的白色文件的。


杨好的奶奶走了。


在他们去古潼京的时候,一群混混跑店铺里闹事,老人就心脏病发作,走了。老邻居们联系不上杨好,于是兑钱把老人简单火化,在家里设了一个灵堂。


霍先生想了想,把文件置顶后先去处理其他事情。他一边根据文件给伙计下达指令,一边默默思索杨好奶奶的事情,主要是如何向杨好透露这件事情,让他能够稳定地接受,并且心甘情愿地来到他的手下做事。


他掂着咖啡站起身,慢悠悠地在房间地毯上转圈。


杨好刚刚从地下出来,戾气还没有褪干净,如果直接告诉他,估计立马就会炸起来,说不定会造成不良后果;但要是拖着不告诉他,等他发现真相那一刻,也有可能会立马崩溃,从此一蹶不振或者失去理智。要不试试渗透……


“砰”


这小崽子又造啥呢?


霍道夫取下眼镜捏了捏鼻梁,走到卧室门口敲了敲门,有些疲惫地出声询问他:“杨好?”


没有人回答他。


霍道夫皱了皱眉,又问了一遍:“杨好?”


还是没有回应。


霍道夫有些焦躁,直接伸手推开了门:“杨好,你又……”


被他责问的小崽子趴在床边的地毯上一动不动,身上的睡袍被扯的七零八落,厚厚的被子挂在大片敞开的微微泛红的背上,要多狼狈就有多狼狈。


霍道夫紧抿着嘴,快步走过去把人抄了起来轻轻地放在床上,把被子牢牢地裹紧后伸手去探杨好的额头。可能手太凉,也可能心太慌,那温度传到他手心的时候,他觉得都要被灼伤了。


他转身去找医药箱,却发现这东西早就被扔在了沙漠里。无奈之下,他在客厅的酒柜里挑了一瓶高度的白酒,又到浴室拿了条干净的毛巾给杨好降温。


凌晨漆黑的夜里,霍道夫怕灯光惊醒杨好,于是拉开一点窗帘,凑着微弱的星光给杨好擦身。


他他盘腿坐在厚厚的地毯上,把白酒倒在毛巾中心最柔软的地方,然后折起来像对待一个易碎的玩偶一样轻轻拉出杨好的手掌,一手托着一手慢慢地擦。


手心完了,就脚心。温度还有点高,就给他擦腋下、擦四肢。杨好有些挣扎,就隔着被子轻轻环抱住他,一边安抚着拍背,一边继续给他降温。


霍道夫仔仔细细地给他擦着,看着白皙的小孩也没了一丝旖旎的想法,只是有些心疼那本不应由他承受的伤疤。


擦了两三遍,白酒都用掉了两瓶,杨好的体温算是降下来了。霍道夫去隔壁找了一床新的被子把换上睡衣的杨好裹起来放好,然后把之前被汗浸湿的被子扔到墙边,才总算松了一口气。


杨好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倒是有一股霍道夫从未见过的学生的乖巧。他伸手揉了揉杨好柔软的头发,把窗帘拉好,走回了书房。


还是慢慢来吧。


霍先生叹了一口气,投入了紧张的工作。


十一点,霍道夫从沙发上坐起来给前台打电话订餐。他打开主卧门看了看,交代他们顺便送上一杯热牛奶。


热牛奶送上来没多久,霍道夫就听见杨好醒过来的动静。他端着热牛奶敲开门走过去调侃,把杨好赶去洗澡,还欣赏了一下美景。


出乎他意料的是,杨好似乎是开窍了一样,对他的举动居然出现了脸红害羞的反应。而且霍道夫提出给他擦头的时候,他也老老实实地窝在沙发上,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什么叫做口嫌正直体。


霍道夫有点诧异,不过还是按计划引导杨好,告诉他返程时间,试探他对将来的打算,对跟着自己干的意愿。


杨好的反应也基本在预料之中,他也就不再提起,吹干头发之后,就招呼着他吃饭,然后多休息一会儿,晚上回程。杨好也很给面子,一路乖到了家门口。


到了小店门口,霍道夫看着小崽子隐藏的兴奋表情隐隐有点担心,十分怀疑这崽没听懂他话背后的深意。于是垂眸想了想,放了个大招,用受伤的手夹着自己的名片递了过去。


微微颤动的手指恰到好处地透露出主人隐忍的疼痛,对一直对他有莫名敬畏的杨好绝对是一个暴击。


霍先生收敛住眼神中的得意,装作不太在意的样子让杨好下了车,自认为留了一个孤独单薄的背影给杨好,开车回了家。


有收有放才能钓到大鱼,但愿这小孩能捱过去吧。


TBC


评论(1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