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株白参

同岁也好,16岁也罢,只要他们值得嗑,我就高喊:SZD!!!

【雨村日常】饿

来自一个家里没水、
出门上菜慢的人的哀嚎
涉及cp:
瓶邪、霍好、黑花,黑苏师徒向、邪簇父子向😏
ooc慎

吴邪已经很久没有饿到胃痛的感受了。

“我好饿啊……”他瘫在椅子上长叹一口气,然而并没有人理会他。

家里总共三口人,一个昨天接到债主的电话赶去北京处理事情,另一个早就进山去了,剩下他一个孤苦伶仃地瘫在家里,在床上玩着手机熬过了早饭和午饭,终于迎来了大厨,呸,三个小孩和他们“家长”。

五个苦力的到来,让已经被惯出懒病的吴邪笑逐颜开,忙不迭地把几人带进屋子。

精明的两个大人自然看透了这狐狸微笑背后的深意,把三个小崽子推到了厨房,自己倒是跟个佛系大爷一样对坐喝茶。

“我说徒弟啊,老张不在你就这么颓废,真的是让师傅我很伤心啊~”黑瞎子把玩着手里的茶杯打趣道。

“吴小佛爷应该只是偶尔偷懒,日常的勤快自然不会是留给咱们看的。”霍道夫品了一口清茶,跟着补刀。

“对啊对啊,知道就好。你们来我这儿度假,不收门票钱就够意思了,还想让我给你们做饭?想的美。”吴邪挠了挠怀里西藏獚的下巴,打了个哈欠,“那几个小孩行不行啊,我都快饿死了。”

“不用担心杨好,我之前给他报过班。”霍道夫回道。

“剩下那俩小子就别指望了,不把厨房炸了已经很给你面子了。”

“嘿,我说,你们俩这一唱一和的,想干啥啊?小心我给债主打小报告。”

吴邪气的牙痒痒,瞪了装作若无其事的两人一眼,还是不放心地向厨房走去。他轻轻靠在门框上,看着三个小崽子手忙脚乱,倒是让平静许久的雨村难得热闹了一回。

霍道夫自从接受小花的提议,放弃锦上珠选择接手合并其他几家公司后,把重心转到了杨好身上,致力于把他培养成居家旅行商用家用皆可的好青年,脾气也被磨的逐渐佛性了起来。他的小狗崽也不屈不挠地成长着,该会的不该会的都学了个大概,总之能够暂时安稳地快乐地活下去。

同样,瞎子也接受了小花的建议,虽然还是住在自己的眼镜店,但是每天都会去找他看眼睛换药。偶尔呢,小徒弟苏万会抽空来看他,顺便给师傅师娘带点旅游买的特产,再接受一些来自长辈的“关爱”。

黎簇这个小孩子接手了吴邪的一些铺子,一边上学一边管事,每天都忙忙碌碌连恋爱都没空谈,清心寡欲得像个僧人。吴邪有时候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还在汪小媛的打击里没缓过来,从此在爱情的道路上断了念想。

其实村口刘大爷家的外孙女挺不错,貌似还是黎簇那个学校的新生,要不要介绍个?吴邪一边想着一边揉了揉开始胃痛的肚子。

“你先吃点,垫垫肚子。”

处在被相亲边缘而不自知的男主角塞给了吴大媒婆一个烧饼,然后把他轰了出去,还把门给关上了。

吴邪一脸懵逼地啃着热乎乎的烧饼开始怀疑自己的威严。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宅太久,已经让这个小子没有什么畏惧感了,已经敢这么放肆,作为一个合格的“老父亲”,还是要尽快地给他安排相亲,早早体会一下成年人的艰辛。

菜上桌的时候,日头已经偏西了,某个常年巡山的老大爷也提着一筐山货回到了家里,非常熟练地无视掉来客,回屋收拾干净后才冲他们点头示意,接着很随意地在递到嘴边的烧饼上咬了一口。

黑瞎子微笑着推了一下自己的墨镜,转头问垂眼夹菜的霍先生:“兄弟,要墨镜吗?今天第二只半价哦。”

“不了,谢谢。”霍先生也推了下自己的金丝眼镜,“如果你不饿了的话,我觉得我们可以走了。”

仨小孩:???我们不是来度假的吗???
END
果然不能拖,我已经忘了我最开始的脑洞是啥了……将就看吧……

评论(6)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