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株白参

同岁也好,16岁也罢,只要他们值得嗑,我就高喊:SZD!!!

【小崽子们的日常】雪

有一点点瓶邪,不过不太明显。

另外,我站邪簇、黑苏亲情(父子?师徒?)流

OOC慎


北方的雪永远来得猝不及防。


黎簇抱着书站在二教的大门口面无表情地等着。他上课的时候看见来自苏万的信息没有去理,等到下课有空了,却发现外头下起了大雪,而那几个打着看他的名号实际来玩的人被困到了距学校不足五公里的高速下道口。


更可气的是,这几个人要求他这个东道主跟他们同甘共苦,等到达了一起去吃饭嗨。


我可去他的吧。


黎簇没有形象地翻了个白眼,掏出手机给苏万打过去:“喂,我说苏万,你们到底还要多久啊?”


“鸭梨,这有个车祸,路被封了,我们现在不也是没办法堵着的嘛……还有我跟你说哦,这雪超大的啊!虽然落下就化了,但是看上去好棒啊!”


“是是是……我不瞎,这儿也能看得见。”黎簇无奈地走到避风的玻璃墙前,看着外边来来往往的学生哈出一口白气,“我可是一直等着你们吃饭呢,现在都要饿死了,我回去先垫垫肚子总行吧?”


“哎,小同志这可不行啊!”胖子的声音中气十足地传了过来,“我们这可都是为了看你在忍受饥饿和寒冷,连给你带的特产都没敢动……天真,给人留点,别造没了!小哥你也别惯着他!”


吴邪的声音含含糊糊地从一边传出来,明显在吃什么东西:“放心,留的有,小孩子饿点没事。”


黎簇对吴邪的德行再了解不过了,他几乎能想象的出来那画面:吴邪一边靠在张起灵的身上一边啃零食,而胖子在驾驶座一副没眼看的嫌弃表情,苏万估计是躲在副驾驶上装乖。果然,他不出意外地听到胖子噎了一下才继续没事儿人一样地接着说:“黎簇啊,你趁着我们没到,找找有啥好玩好吃的,一会儿胖爷拉你们去嗨皮!”


黎簇咧开嘴无声的笑了一下,配合地转移话题:“那肯定的,我们学校虽然有点偏,但是周围还是有好玩好吃的,肯定包您满意!”


那头胖子哈哈大笑,直夸他有前途,估计是乐得拍到了方向盘,引起了一片喇叭声,然后在吴邪的威胁下把手机还给了苏万。


黎簇听着那头吵吵嚷嚷,在这大雪纷飞的寒冷北方竟然感到了一丝久违的温暖。他一边听着苏万啰啰嗦嗦地给他讲路上的小趣事,一边伸出手指在玻璃上描摹着对面未落的红枫的身影。


这雪就像是一个惊喜。


明明早上还是大晴天,明明眼前主干道的树上还挂满了火红的枫叶,明明他已经好久都不曾有空去理他们,明明他见过那么多更大更美更壮阔的雪,却还是被这一场飘然而至的初雪给感动的一塌糊涂。


他不着痕迹地吸了吸鼻子,引起那头苏万的大呼小叫,领着一群大人讨伐他,赶他去换衣服。他抱着书笑,却还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语气边走边怼,步履轻快地掠过一个个悄悄瞅他的小姑娘。


苏万絮絮叨叨地说到了他换完衣服,然后陷入沉默。黎簇奇怪地去看界面,正准备发问的时候,吴邪的声音带着笑意从扬声器里传了出来。


“小崽子,穿厚点赶紧下来,跟着监护人吃香喝辣地走!”


END

然后,黎簇就带着他们吃了一顿海底捞。


评论

热度(20)